這次到訪青森,

其中一個令我有點困擾的就是吃的問題。

青森相比之下不算是大城市,

許多餐廳店鋪早早休息,

像是青森站旁邊的大百貨公司裏面的商鋪也是,

絕大部分的餐廳似乎都會在晚上8點前就休息;

就是有一些開得比較晚的居酒屋之類的餐廳,

卻不是禁煙的(自己本身不太能忍受這種味道)。

一旦哪天跑景點跑得比較晚,

就要遇上不知道吃什麽的大難題——難道真的要吃吉野家嗎?!

 

青森站前面還真的有一家吉野家,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24小時開放的,

對於要趕火車趕公車的旅客來説算是一個保險,

而且日本的吉野家也有很多特別的餐單。

比如我這次吃到的一個類似「葱鹽豬肉飯」就非常的好吃!!!

 

如果大家在晚上10點後才回到青森市區,

找不到餐廳或許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

這時候請考慮一下站前的這一家吉野家!

(當然這吉野家也是好吃、禁煙而且不會很早休息的餐廳!)

 

那麽以下就進入正題,

這次主要想推薦的有兩家餐廳,

分別是【味の札幌 大西】這間拉麵店,

以及【お食事処おさない】這間青森本地餐廳。

 

整合地圖如下:

(地圖只是參考用,

前往的時候還請用Google Map重新確認領路!)

 


 

1. 味の札幌 大西

(參考網址:https://tabelog.com/aomori/A0201/A020101/2000616/ )

 

營業時間:11:00 - 21:30

休息日:無

從青森站的步行時間:~10分鐘

 

這家或許比較遠,

但是開放時間也比較久,

附近的DAISO也在8點休息,

這家卻開到9點半!

 

從名字就看得出來,

這家拉麵主要是賣札幌口味的拉麵。

在青森卻跑去吃札幌口味的餐廳聽起來好像哪裏怪怪的,

但是拉麵本身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我沒有吃過札幌拉麵所以無從比較啦...

 

店裏也有提供有英文的菜單,

我是點了寫著No.1的味噌咖喱牛乳拉麵,

很好吃!

 

可以從餐單看得出來,

這家的食物的價錢也很平易近人,

雖然距離車站比較遠,

但是吃起來我覺得很滿足,

而且營業時間也很友善,

推薦大家可以考慮去試試看!

 


 

2. お食事処おさない

(參考網址:https://tabelog.com/aomori/A0201/A020101/2000071/  )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6:00 - 20:00

休息日:星期一

從青森站的步行時間:~2分鐘

 

這家的特點是有很多海產,

除了牆上的簡易餐單以外,

也有正式的餐單(雖然沒有附上英文,但是有圖片!),

店裏也可以看到很多外國旅客慕名來嘗試,

當然本地的客人也不少。

 

上圖似乎就是店裏的其中一道招牌菜,

一個大貝殼碗裏面裝著各種我吃不出來是什麽的海產之類的東西XD

雖然不太清楚是什麽(大概有貝殼類吧?),

但吃起來非常好吃,

的確是很有本地風味的感覺!

 

除此之外,

牆壁上也貼有很多特別的餐單,

例如我去當天就有300日元一大隻蟹!

但是我一個人吃不完這麽多食物就沒有點了,

而是嘗試了店裏的煎餃子,

海報上還寫著裏面有青森的蘋果!

 

這個餃子本身吃起來很好吃,

但是就是裏面的蘋果有點微妙XD

可能是兩者之間不太適合吧?

 

雖然餃子有點微妙,

但是主菜很有特色也很好吃,

而且位置和車站非常的近(就在吉野家旁邊),

店裏人氣也不小,

我去的時候也在門外等了5分鐘左右。

 

雖然比上面的拉麵貴一點(大概1000多日元),

這家也是禁煙而且好吃的餐廳,

同時地理位置方便,

重點是可以嘗試到青森本地的食物風味,

如果回到市區的時候不算太晚,

也可以考慮來嘗試這家餐廳!

 


 

這次想介紹的餐廳就只有這兩家,

因爲午餐一般在景點附近解決,

所以沒有什麽機會吃到令人驚艷的食物。

不過車站附近的商店有販賣好喝的蘋果汁之類的,

我倒是喝了很多!

果然去青森就是要吃蘋果啊!

 

雖然這樣講,

但是這次去青森其實我沒有吃過真的蘋果...

希望下次去的時候會記得要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