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我第二次到訪多良車站,

有一點小心得,

希望可以讓各位參考一下,

或許可以讓大家的旅行計劃更順利。

 

在計劃前往多良前,

我參考了這位網友的交通整理:

http://pantisocracy2010.pixnet.net/blog/post/42943156

非常感謝這位網友的教學和分享,

我才能平安無事地看到美景。

 

這位前輩寫得非常詳細,

而且還包含了查詢公車時刻表的教學,

只要看了這份教學,

就可以完善地準備前往多良的旅程。

 

至於我這次希望分享的,

則是我自己在兩年分別從多良回到臺東市中心和鄰近火車站的經驗,

以及多良車站的一些小細節,

希望可以讓大家判斷哪一種方式比較適合自己,

更加完善的計劃旅程。

 

 

20176

20186

出發地

臺東市

臺東市

前往方式

公車

公車

返回地

臺東市

火車(金崙站)

離開方式

公車

公車 + 火車

到達時間

下午5

上午9

 

2017年6月是我第一次去多良,

事實上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很多事情計劃得不是很完善,

例如我中午的時候坐火車從高雄到臺東,

然後再從臺東市做公車到多良,

這個折返的過程事實上浪費了很多時間。

 

以下會逐項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希望可以讓大家參考。

 


 

1)到達時間

 

把這項放在第一位,

是因爲我認爲這點比我原來想的還要重要。

 

2017年的時候,

我因爲行程安排的關係,

下午5點才到達多良。

然而,以我連續兩年6月去臺東的經驗來看,

下午4點後其實並不適合參觀這些景點。

 

下午的臺東一般都是陰天(以我的經驗來説~),

拍照沒有這麽好看,

而且早上太陽是在海的方向,(多良位於東海岸)

從觀景台看過去多亮車站會比較亮;

下午的陽光一般都會被後面的山擋住,

比較之下光線就沒有那麽適合。

 

附上兩張我拍的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2017年6月                                                        2018年6月

IMG_20170607_174327.jpg20180605_093551.jpg

2018年6月沒有經過調整的照片(因爲全景模式不讓我調整XD)

 

雖然不得不説拍攝技巧、調整和用的手機真的有分別(沒有後製),

但是下午去的光線的確比較遜色,

天空也容易灰灰的,

強烈推薦大家早上去會更好看~(也適用於其他臺東景點吧?XD)

 


 

2)臺東市 v.s. 附近火車站

 

對我個人而言,

多良之所以這麽吸引我,

不只是在多良車站看出去的那片景色,

還有前往多良車站途中的那些一望無際的海洋。

 

因此,事實上來往多良車站的路程,

對我來説也是旅程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從臺東市坐公車出發,

坐在左邊的話在旅途中會一直看到沒有邊際的海。

離開市區之後,

公車沿著海岸一直走,

對於居住在城市的我來講,

是非常美麗而震撼的藍。

 

火車的南迴線也帶給了我相似的感動,

不過從大武站之後到臺東的火車路線似乎比較接近市區,

如果想要體驗海色的話,

可以從枋寮開始乘坐南迴線,

或許會比較接近期待。

(記得請售票員爲你安排看到海的座位!)

 

如果時間上有餘裕,

不介意長期乘坐火車而又想享受更多海岸風景的話,

也可以考慮從臺東市坐公車去多良車站,

離開時再坐公車到附近火車站,

轉乘火車到枋寮站,

然後折返回到臺東或是離開,

沿途的風景真的美不勝收呢~

 

當然,交通方式最重要還是要配合時間,

如果你是從其他地區出發的話,

在臺東市換乘公車就比較浪費時間了,

查好火車和公車時間表,

在鄰近火車站轉乘公車或許是更好的方式。

 

不過,臺東市也是很有魅力的地方,

附近也有很多值得花半天到一天看看的景點,

如果有足夠時間的話,

不妨在臺東市住一兩天,

也可以是很放鬆和舒服的旅程呢~

 

交通方式的客觀優缺,

在我上面一開始提到的那篇文章裏面都有非常詳細的説明,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話請務必參考。

 


 

3)多良車站長怎麽樣?

 

那麽,下了公車之後,

要如何到達多良車站的觀景台呢?

一般來説,

如果坐從臺東市出發的公車,

下車之後前往多良車站就在你的右方;

而乘坐相反方向的公車則會在馬路對面下車。

 

從公車下車地點前往多良車站需要爬上一段上坡路,

一般人大概1-2分鐘就會走到上面的車站,

雖然不難走,但是對於行動不便的旅人可能有一點點難度,

需要預留一點時間慢慢走~

我去的時候還看到有一些老人家很高興的從上面慢慢走下來呢!

也有抱著嬰兒的家庭,

看起來有一點點吃力。

 

多良車站觀景台後方和旁邊,

開有一些小店,

賣著小吃或是飲料之類的東西。

要注意以下似乎5點之後就會打烊,

所以我2017年去的時候,

雖然很口渴卻找不到地方買飲料,

讓我下決心明年一定要早點去!

因爲6月真的有點熱,

大家也要帶好充足的水才出發喔!

 

另外,雖然多良車站已經撤站,

但是火車還是會經過的,

如果是想要看到或是拍到火車經過的話,

可以到臺鐵網站參考所有經過大武站和太麻里站之間的班次,

應該都會看到這個紅色的車站!

 

在觀景台的後方,

也有很貼心的告示牌寫著每列火車經過多良的預測時間,

雖然我忘記了拍照,

但是大概半個到一個小時就會有一列火車經過。

明年去多良車站的話會拍照讓大家參考的!

 

我也有特地去坐火車經過多良車站,

雖然只看到這樣的東西XD

20180605_120459.jpg

 

除了觀景台以外,

在上坡路的後段,

有比觀景台更接近多良車站的地方,

可以在與多良車站水平的地方拍照。

要注意一下那裏還是屬於馬路的區域,

如果停留的話要注意車子。

 

夏天的室外有許多蟲子,

如果不希望被咬的話記得要穿適合的衣服~

 


 

希望也可以順便提醒一下大家,

拍照的時候也可以留意一下別人,

互相遷就拍照的角度,

或是讓別人也可以擁有無人的拍照背景,

這樣大家的旅途也會更加美好!

 

那麽,希望大家的旅途順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